金仔與我 之 邪花入宅

上回講到,自從我手攜妃妃的貓袋入屋,繼而面對金仔的怒吼後,一段隔世的恩怨情仇便一觸即發……

第一階段:浴室
最初幾天,我將妃妃放在浴室,兩隻毛孩由一道木門分隔,但可以從門底的隙縫稍稍看見對方;「白貓過隙」,當然看不到全相。金仔通常只看到妃妃水汪汪的好奇黑眼睛,嗅到她的小小氣味,腦袋裝滿問號,想看看這隻「甩毛妃」究竟甚麼葫蘆賣甚麼藥。

第二階段:企缸
天氣漸涼,因此決定重開浴室門,改為用空間較小的企缸來他們隔開。放多點毛巾在內,妃妃也會暖和一點。終於都看到對方的廬山真面目了﹗妃妃靜靜蜷縮成一小團毛球,而金仔則不時攝手攝腳、小心翼翼地走近玻璃,每到換砂和添糧時他便會突破防線,趁機「貓衝」入去食哂人家的BB糧囉。

第三階段:洗衣籃
開始偶爾放妃妃出客廳,先用洗衣籃反過來把她罩住。她和金仔隔著洗衣籃的一個個格仔向對方打招呼,並且有微量身體接觸。妃妃好像囚犯,整天伸手哀求我們放她出來,一副可憐蟲的模樣。不過金仔並未因此鬆懈,依然步步為營、如履薄冰地觀察和接近她。沒辦法,金帝先前五年都未曾近過女色,是有些恐懼的吧。

第四階段:大解放
經過之前三個階段的隔離,似乎金仔不再怒目而視了。雖然如此,距離歡歡喜喜地接受妃妃看來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。困住了妃妃這麼久,是時候放她出來走動走動。她一出來就東奔西跑,將所有物件都用鼻子、用手掌、用牙齒測試了一遍;原來「手足口病」就是這意思吧……金仔躲在一角,繼續進行他的觀察工作和「食花生」。基本上,大解放的頭幾天,妃妃當金仔是透明的,可能因為周圍太多引誘……

第五階段:真正相遇
探索過周圍的新環境後,妃妃重新將焦點集中在她的「同類」身上,開始認定金仔是她的玩伴,也不知是福是禍。漫長而可怕的口腔期正式展開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