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仔與妃妃 之 淚中有笑

上回提到,兩個月前妃妃驗出有貓白血病/血癌(FeLV),醫生說通常最叻叻的白血病貓也活不過5歲。由於具傳染性,金仔也要驗血,而這樣就驗出他步入腎衰竭前期。

按醫生的指示隔開生活兩個月後,覆診日期到了,於是兩個寶貝齊齊長征到診所。籠裡的妃妃一路淒厲地怪叫,叫得不只我心也慌了,還嚇得貓袋裡本身蠢鈍鈍的金仔屁滾尿流……literally。一道暖流緩緩流過我兩腿,唉。

走進診所,獸醫笑笑,疼惜驚魂未定的金仔多於下襬都是貓尿的我。她再次為金仔和妃妃驗血,我冀望奇蹟出現——金仔腎病復原、妃妃打低了貓白血病病菌。然而,這奇蹟終究沒有發生。不過,不幸之中卻也有算是「好消息」的消息。

妃妃今次接受了核酸檢測。醫生沒有詳細講解甚麼是核酸,但表示可以測出妃妃的貓白血病/血癌是progressive或是regressive。原來,progressive的貓白血病,指病菌依然在血液中,容易感染其他貓,本身的病徵亦已經發出來;可幸的是妃妃的貓白血病屬於regressive,即是她有足夠的能力對抗了血液中的病菌,雖然仍是帶病,但她將病菌抑制在骨髓內。意思就是,她應該不會一年半載便要去當小天使,可以陪我久一點。

金仔再次驗血,也有好消息:在換了糧和我不停強迫他飲水的情況下,他的腎指數從第三期回到第二期﹗

雖然面前充滿未知之數,例如不知道妃妃甚麼時候會再發病,金仔的腎可以捱多久……但上天的確給了我多一點點時間去「溺愛」他們(朋友都這樣形容我)。以前一直發夢,希望不用工作,可以全職待在家玩貓貓,甚至暫托多一兩隻狗狗;現在這個夢想更加強烈了。

世事豈能盡如人意﹖金仔和妃妃已經算是很捧了。在回家獎勵他們罐罐之前,我也先獎勵一下自己。

到旁邊商場買了套衣服,換掉金仔童子尿加持的裙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