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仔與妃妃 之 在家辦 / 扮工的日子

香港抗疫數月,這段日子我的工作單位也實行work from home。雖然開工時始終沒有公司的電腦設備就手,但作為貓奴,能24小時日以繼夜夜以繼日陪伴主子(和被騷擾),也總算是莫大福氣。以下是主子陪我在家抗疫時擔當的重要角色:

工作督導
人們都說貓咪很懶,我一點都不同意呢。因為他們很勤力監視我工作,「𥄫」住我有否掛住玩Facebook或者上網睇電影⋯⋯又或者唔俾我借故去廁所偷懶⋯⋯

減壓專員

貓奴在家辛勤工作賺取罐罐錢,做到頸緊膊痛,主子有時都好體諒,主動獻身充當發聲頸枕。當進入使用狀態的時候,會發出低頻的咕咕聲,實在是有效減壓的高端科技。

健身教練

閒時我都循例在家做做運動,希望不要跟金仔丶肥妃一起變胖。每當我拿出瑜珈墊,妃妃便會竄進去,為瑜珈墊在使用前加添溫熱效果,有助肌肉放鬆。

瑜伽墊不但有溫熱功能,當我開始做sit up,隨即有「幅度/頻率提示」-- 如摺腹動作過大或過多,頭髮就會被叼著來拉扯一番,還付有口水味。

翻睡提示

在家工作的日子,並不用晨早起身追巴士,所以奴才連鬧鐘都沒有校。每天早上打開雙眼,想想有什麼工作,再看看挨住我睡的妃妃⋯⋯ ok, 咁早未有工作,瞓多陣 ⋯⋯

很多人以為在家工作的生活很糜爛,但其實有喵星人在旁,每分每秒都充實非常。特別是金仔發現了有腎病、妃妃發現了有貓血癌之後,每一日可以宅在家的機會都是值得感恩,可以見他們多幾眼,少一點遺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