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金與妃妃 之 捨不得你

三年前,妃妃患了血癌。在百般的溺愛下,她奇蹟地痊癒了。

我渴望奇蹟再次出現在金金身上。可惜,世上真的沒有太多奇蹟。

這位「化療KOMeow」今次失職呢,剛當上「網紅」就那麼快退下火線,躋身獸醫所講「那三分一不能繼續化療的貓」。時間未免太短促了吧﹖而我也明白,對每位主人而言,毛孩們的生命都總是太短促—即使多給我十年、三十年、五十年,我都還是會覺得不夠。但生命嘛,本身就是有限期的。

金金這幾天開始不太願意進食固體食物,於是只能給他喝營養奶。他對藥物也開始有點排斥,好幾天出現肚瀉,間中有嘔吐的情況。化療的針劑沒有令他很不適,反而是沒甚麼效果,癌細胞不斷快速擴散。最令他不適的,反而是看見我手拿藥物(尤其是盛有中藥的針筒)的情景,他一看見便會乾嘔一下,或者舌頭不自主地做出舔舔舔的反射動作…… 那樣子真的令人難過。於是,我也開始在不必要時不再餵藥了。

而這個決定是正確的。隔天去打化療針,醫生說:「金金快十三歲,居然驗血的成績表是亮麗的,腎呀、心臟呀全部指數都好靚,唯獨,唯獨,唯獨……就是有這個瘤。」

「今天我們打最後一針吧。吃藥、打針都令他很生氣了,我們就讓他之後開開心心在家吧。」

金金走了這麼一段路,被我餵這餵那都逆來順受,真的已經很棒。我也很自豪有這麼一隻懂性的小貓,從不喧鬧,不爭寵,不刻意吸引我的注視,但會細細的在我附近注視我。現在連餵他吃奶也會乾嘔和發脾氣,我相信他的確是不太舒服了。再不捨也沒辦法,是時候就是時候。

嗯,我也很感恩金金你多陪了我幾十天,讓我可以想想餘下的日子可以怎樣好好寵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