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仔與我 之 後宮佳麗

話說,金仔雖然在家裡呼風喚雨,隨便怪叫幾聲就有源源不絕的雞肉魚乾奉上,不過私底下他卻是光棍一名,感情生活一片空白。

我們也不是沒為他招親,不過一直找不到適合的,找到的時候對方又有變卦,正所謂「莫道你在選擇人,人亦能選擇你」。於是時間一路過去,就打消念頭了,而金仔看來很享受「一注獨得」我們全家的溺愛。

不過,五歲那年,一切都變了。

那年,朋友的父親去晨運,在山上踱步時遇上不明來歷的小喵星人一隻。她瘦弱非常,只有巴掌般大小,毛色一撻二撻,污糟邋遢,眼仔也被分泌物膠住,看來有些感染。朋友父親見她可憐兮兮,於是把她帶回家,但由於家中已有兩隻大狗狗了,恐防喵喵小命不保,於是問我可否收養。我見金仔既然孤家寡人,現在有個年輕嬌小的女伴,應該會樂也融融吧,於是就試著收留這第一位妃嬪了。我們索性叫她妃妃,洋名FAYE。

平時金仔都會第一時間待在門後迎接我回家的。但那天帶妃妃回家,一踏進門,金仔看看我,不爽地走開。那天晚上,我第一次見金仔發怒。平時如何抱他、揉揉搓搓,他都只會不耐煩地咿咿呀呀幾聲投訴,但今次我只是坐到他身旁,他就已經兇巴巴地「咆哮」了幾聲……他真的嬲嬲豬了。

好一段日子,我參考了坊間所有方法,如何試圖把他們分隔,然後慢慢才一步一步接觸對方。不過金仔太醒了,只要一有機會,他便會走入妃妃的地盤進行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報復行為:食哂啲BB糧﹗

那邊廂,講講這位黃毛丫環。雖然她只有六至八個星期大,牙仔剛冒出來,又經常要撿金仔牙隙掉下的碎屑來吃,但她也並非完全處於劣勢。妃妃不好惹的地方,就是見甚麼都咬;不是攻擊那種,而是她真心牙痕,真心喜歡咬。人又咬,公仔又咬,窗簾又咬,麻繩又咬……最厲害的是她咬的頻率之高,跟老鼠不相伯仲。不知道弗洛依德的口腔期是否也適用於喵星人呢﹖

有得玩樂的時候,妃妃就更瘋狂,完全失去了矜持和理智,眼中只有玩具。我開始猜,大概喵星人也有精神病患。自此,每當我拿出玩具,妃妃雙眼發光,金仔卻「葡萄著」離開,因為不夠她爭。我也有理由相信金仔那時一邊在旁觀看,一邊埋怨我:「又話幫本王納妾,點解整件咁喪既野俾我﹖﹗」

想像總是美好。幻想中「真愛雖然遲了,畢竟也來了」的浪漫故事,最後也淪落為「奸妃亂政」的老夫少妻之戀。現在,他們的戀情才剛起步,故事待續,直到永遠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