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仔與我 之 袋袋平安

上回講到,很多喵星人對紙箱、紙盒都有種莫名其妙的情意結。其實除了紙箱,有另一樣玩具也很是令我家兩位主子著迷:袋。

 

袋有許多種;紙袋、塑膠袋、布袋、尼龍袋……還有我一千零一個名牌手袋。其實每次想起袋,腦海都會不期然浮現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:我十分欣賞的法國畫家Bernard Buffet因為不敵柏金遜症煎熬,最後用膠袋套住自己的頭自殺死……不過,話說回來,我的主子們玩膠袋時不只毫無危機意識,而且樂此不疲。

 

膠袋有許多玩法,首先是用牙咬、用口「(咀嚼)。我的金仔最喜歡嚼膠袋,尤其是透明那款。有人說是因為「嗦嗦聲」好過癮,也有人說是牙齒或腸胃出了狀況才會這樣。我自己的觀察是,金仔從小到大都特別鍾情透明膠袋有黏貼那邊,我猜純粹是既爽口又有膠水香吧。

 

第二個玩法是穿越。一個貓身鑽入袋,然後不知從哪裡又鑽出來,大概可以玩一個下午。妃妃身型較窈窕,穿著膠袋四圍行就像穿裙子。金仔體型較「魁梧」,一個不小心便連袋也給撕爛。記得有次回到家,發現金仔脖子上掛著紙袋的一邊手挽……堂堂皇上頓時淪落為套上頸枷的犯人。

第三個玩法就是名副其實的躲貓貓。大概有養貓的人都有類似經驗:地氈式搜索整個蝸居好幾小時,也找不到主子的蹤影,然後赫然發現他就在超市膠袋內跟罐頭沙甸魚一起睡,或者在你的名牌包包內搗蛋,令裡面所有東西都沾上他們的毛……

話說,近來我發現妃妃嘔吐的次數比往時頻密,她的嘔吐物沒有甚麼特定的形態顏色,帶她去獸醫處檢查,也查不出甚麼原因來。於是上網看看有沒有甚麼其他啟示。一找之下,發現有報導指原來玩膠袋也會令毛孩嘔吐……文章說:由於貓能聽到高頻聲音,因此每當牠聽到磨擦膠袋聲音,便會感到焦慮不安,因而出現嘔吐的情況。(摘自《香港01》)

 

當晚立即收起家中所有他們可以觸及的膠袋。妃妃嘔吐的次數隨後又好像真的少了。不知道是巧合嗎﹖ANY肥,大家都係唔好玩膠袋喇﹗

P.S. 喵星人唯一不喜歡的袋——貓袋。因為又要去睇醫生喇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