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仔與妃妃 之 金妃 MOVE

好不容易,話說妃妃的貓血癌又和她共存了一年多。獸醫曾經建議盡量不要搬家,不要裝修,甚至不要替她洗澡,要避免一切令她感到害怕或有壓力的事情。但事與願違,家,還是始終有搬的一天,而且新的環境對她來說應該是更好。

好啦,於是我慎重告訴金仔和妃妃:「你們兩隻嘢,聽好了﹗我們過幾天出發去超好的新家哦﹗」他們一臉狐疑……

接下來是天昏地暗、日以繼夜PACK箱的周末。

過兩天,搬運公司的大力叔叔來了。金仔和妃妃在浴室裡,一個震騰騰,一個大喊救命……你們怎麼啦﹖﹗這幾位彪形大漢都不吃貓的。

好了,正式進駐新家﹗最快適應的再次是金仔。記得十年前,他第一天來到我家,整個下午在沙發底下,但到了晚飯左右,就已經跳出來在所有枱面、櫃面上通通蓋掌印。感恩快十一歲的他依然好奇,幾個小時後已經走出客廳,聞來聞去,然後四腳朝天地用他磨擦的背部宣洩著主權。

妃妃呢﹖她自始至終都是聲大大但膽子小的那個。躲在被窩裡一整天,我奉上貓糧,看來她是有點餓了,但依然不太敢進食,一副小心兮兮的樣子。

上了廁所,喝了點水,又再整個晚上都躲起來。不知道膽小如鼠的她會不安多久﹖

幸好,睡醒的時候,她和金仔就在我的腿旁邊。輕鬆愉快的新日子應該好快來到。你們都要健健康康,享受這個新地方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