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仔與妃妃 之 媽媽的神奇小喵

搬了家一個多月,總算安頓下來了。想想已一年多沒有帶兩隻傻喵覆診 — 既因為這年心很累,也因為有點想逃避壞消息……但生老病死還是要面對嘛,預早計劃總比突如其來的打擊好。

先說說這一年是怎樣渡過的。我嘗試過按獸醫的建議,將妃妃和金仔隔開飼養,因為怕妃妃的貓白血病(FeLV,等於血癌)會感染金仔(人的白血病不會傳染,但貓會),可是妃妃經常叫得極度淒厲,於是我就不忍心棒打鴛鴦……

獸醫的第二項建議,是我唯一能夠落實執行的:縱壞佢。OK這不困難(基本上一向都在做)。妃妃很易嘔,食十餐嘔三餐,獲利回吐,於是除了腸胃敏感糧外,基本上甚麼我都由得她吃,但求她有食慾就好。金仔當然有點不悅,因為他剛好相反,要轉吃腎糧,對妃妃能大魚大肉只有乾羨慕的份兒。

結果這一年,妃妃體重直逼肥金,毛色又滑又靚,屁股變得又大又圓;而肥金就Slim咗,老是虎視眈眈人家的好味糧。

約好獸醫,準時帶兩隻傻喵應診。抽血報告很快出來了,獸醫召見。我心噗噗跳……甫入房,一向溫柔的獸醫便開口說:「驗血報告出了,兩隻都有好消息呢。」

啊﹗

「金仔的腎指數很靚呀,完全沒惡化呢~」

身邊那個指指我,篤灰。「多得呢個阿媽,佢成日用針筒灌隻肥仔飲水﹗」

不知是讚是彈,總之腎冇事就好。

「而妃妃呢,」獸醫繼續說:「佢嘅貓白血病變咗negative﹗」

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即是血癌好番﹖我瞪著眼呆望醫生用筆大大力圈住「FeLV:negative」這一行。

「其實那個FeLV的菌是依然存在,但已經變得很少,少到好似匿埋咗咁,驗血都驗唔出。所以我會幫佢再驗埋核酸,個result會再準確啲。anyway,都即係好番喇~可能妃妃身體好咗,抵抗力強咗,fight低個菌,亦都代表你呢一年做嘅嘢方向係正確的,繼續做落去就啱﹗~」

我心情尚未平復,講不出聲。旁邊那個又篤灰:「佢呀,完全照醫生你講,要縱壞佢喎,成日又攬又錫又抱住瞓覺……」

「咩喎,你冇份縱佢咩﹖」我心想。有人一有優質菜就會買給妃妃食。

三幾日後,獸醫打電話來:「妃妃主人是嗎﹖核酸結果出了,都係negative﹗」她的聲線顯得很雀躍。「研究發現,100個病例中,大概只有5個能變回negative,也即是痊癒的機會率只得5% — 我自己也沒有親身遇過呢。妃妃是第一個,好幸運﹗」

我不知道醫生是指她本人很幸運遇到痊癒的病例,還是妃妃很幸運痊癒了,還是我很幸運見證到心愛的喵喵能陪我多走幾段路﹖我一定選「D.以上皆是」。

妃妃不僅沒有一年半載就離開我,她還剛過了5歲生日呢,好叻叻,簡直是「媽媽的神奇小喵」﹗再想想,其實生命從來不在乎長短,只在乎有沒有好好愛過和被愛過。

「那你對妃妃做的一切都證明係正確,係work嘅,要繼續keep住做﹗」獸醫興奮地再提示一次。

「咁要繼續大大力打佢籮柚哦﹖」

「係呀﹗繼續打啦﹗」

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