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仔與我 之 紙箱控

喵星人出名多怪異行為,其中一個街知巷聞的癖好,就是將自己塞入紙箱。

大至看不見頸的金帝,小至瘦骨嶙峋的妃妃,面對紙箱都會湧現出情不自禁的癡迷。為甚麼呢﹖微臣做過一點資料搜集。據說在千萬年前,喵星人也是大自然中未被馴養的野生動物,他們雖然身手敏捷,但畢竟也是其他體型較大動物眼中的獵物,因此喵咪需要找一些隱蔽的洞穴之類匿藏起來。故此,處身狹小的空間可以讓他們感到安全。從另一方面看,野生喵星人在大自然中同樣需要狩獵覓食,藏身隱匿之處,然後突然彈出來伏擊,把細小的動物殺個措手不及,也是喵星人一代傳一代的伎倆。

無論原因為何,對紙箱的熱愛已經在喵星人的血液內沸騰,即使被人類馴養後亦然。我家金仔貓生中第一個跳進去的紙箱,便是某超級市場送貨用的紙箱。那天我們把送來的糧油雜貨從紙箱中通通拿出來之後,金仔便第一時間跳入去,並且很爽地小了一個便……唔好問我點解。

不過,在紙箱小便這回事只發生過一次。隨後有不同的包裹,不同大小的紙盒,他都會一頭栽進去享受。相信大家都見識過喵星人的軟骨功。有趣的事,他們對「自己體型大小VS紙箱容量大小」的認知似乎毫無概念。我家金爺就是喜歡把紙箱塞個滿滿……

老實說,比金仔小六歲的妃妃對紙箱的迷戀更甚……

妃妃雖然好嗲人,但骨子裡多少有點街貓的野性基因,一點都「唔惹小」。故此收編不久後,開始「一箱不能藏二貓」,紙箱爭霸戰漸漸白熱化……

金帝和妃妃朝夕相對兩年之後,紙箱爭霸戰才開始慢慢降溫。所謂「好佬怕爛佬,爛佬怕潑婦」,紙箱並非關愛座,有禮貌的一方總是難以佔優……

講完紙箱,下回談談另一種令喵星人失去自制能力、不能自拔的東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