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仔與我 之 雷雨

夏天,為大地帶來雨水。前陣子連續幾個周末大雨連場,雷聲隆隆,甚至在「紅雨」警告生效期間有人遇難,風雨的威力的確唔講得笑。所以,我明白家裡的喵星人為什麼這樣害怕風雨來襲。

指的當然不是大名鼎鼎的金帝。金帝經歷千錘百鍊,笑看風雲,即使天塌下來他也可以呼呼大睡。可是,他那位不知是敵是友的妃妃,看來沒有相同的膽量。也許是小時候流浪在街頭的緣故吧﹖妃妃對天氣的變化特別敏感,但凡風雲變色,她就開始鬱悶起來,要是雷聲大作,她就會趴在原地,FROZEN咗,狂打屁股也不動,露出可憐的眼神。

但兩呎之外,金仔好夢正酣。

見妃妃咁慘,好啦好啦,我將她抱上床。金仔發現可以上龍床大覺瞓,也就當然不輸蝕,一個箭步跳上來。妃妃將我的手臂當成攬枕,一動不動。驚魂未定之際,雷聲又來了……我只好用被稍稍蓋住她,她有時會把頭埋在被窩裡做鴕鳥,有時又會探頭出來看看我和金仔從容的樣子。有了遮蓋後,她好像鎮定一點,於是就一直枕在我的手臂上,跟我和金仔睡了足足兩個小時……平時過度活躍又有手足口病的她,這時候顯得特別可愛。

每隻貓都會有弱點,人也一樣。不知道她流浪的時候經歷了甚麼大風大雨,致令她有這樣的恐懼;也不知道一個人經歷過甚麼,才會對某些事情特別敏感,特別神經質,特別執著,特別脆弱。不過我知道,凡事都有原因,都可以理解。只要明白貓貓的過去,明白別人心理陰影的源頭,好好呵護,多多愛惜,有天總能夠笑看風雲過。妃妃,你認同嗎﹖